【台灣醒報記者陳思翰台北報導】 台灣的空氣汙染有多嚴重?多位醫界及民間團體今天在記者會上強調,台灣空汙的嚴重性,在WHO細懸浮微粒(PM2.5)公告數值的38個國家中,排32 名。此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葉光芃醫師也表示,南部汙染值是北部的3-4倍,更是政府應立即重視的議題。

由台灣多個民間團體共同主辦的「細懸浮微粒(PM2.5)對國人健康影響與對策高峰會」即將在本周日舉行,今天也在立法院舉辦會前記者會,包括婦產科醫學會、台灣女人連線、台灣生態學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團體,都到場說明台灣空氣汙染的目前現況及影響。

葉光芃表示,細懸浮微粒(PM2.5)是一種空氣汙染指標,此汙染對人類心血管及呼吸系統健康的傷害也早已被醫學界確立,包括嬰幼兒、胎兒、年長者 和患有心血管及呼吸器官疾病的患者,都可能因此觸發疾病或使病情加重,對於人口老化速度極快的台灣,PM2.5的立法管制和減量刻不容緩。

他也拿出最新數據說,台灣在最新公佈的WHO 2011PM2.5世界排名裡,在38個國家中排第32名,與戰火連天的黎巴嫩並駕齊驅,他也說,即便是PM2.5指數最低的台北,也在5百多個城市的世界排名中,排第551名,顯現我國空氣汙染的嚴重性。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港再爆禽流感 撲殺19000隻活雞 2011-12-22

香港衛生工作人員二十一日在發現病雞的家禽批發市場,逐一銷毀一萬九千多隻活雞,再把死雞放入黑色垃圾袋,運往將軍澳堆填區掩埋。(路透)

〔編 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再爆禽流感危機!在家禽批發市場發現一隻帶有H5N1禽流感病毒的雞隻屍體,同時再度傳出民眾撿拾的野鳥也初步驗出陽性反應後, 香港當局二十一日撲殺一萬九千多隻活雞,並暫停所有活禽銷售與進口二十一天,同時將禽流感應變提升至嚴重層級。這是香港事隔三年,再因禽流感侵襲而大舉撲 殺活雞。

港府應變 升至嚴重層級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醫學角度:
  從化學結構來看,五辛之臭是因含有二硫化物等黃色臭油質,有 特殊的滲透臭,散發極臭的辛辣氣味。其中除興渠外,蔥蒜薤韭為同一百合科植物,學名皆有Allium,即為丙烯基,具催淫增欲作用,又稱為蒜臭基(Allyl),極臭,所以五辛同臭增欲。

  吃素者因為沒有吃肉,所以胃璧不若吃葷者有那麼多的脂肪,蔥蒜屬較刺激的食品,所以吃素者若吃了蔥蒜..等刺激食品容易使胃璧受到損害。

  根據達摩寶傳記載:修行人食五葷會傷五臟──蔥傷腎,蒜傷心,韭傷肝,菸傷肺,薤傷脾,修行人要修得五氣朝元必須戒此五葷。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口罩及消毒

註:此 篇文章作者為專業人士,對口罩與消毒有專業的研究心得與見解,非常值得參考,本文經徵詢作者同意並親自修正後刊出,惟作者願意分享其研究心得但不願居功具 名,我們尊重作者的立場,並對作者的美意與無私奉獻,致上誠摯的敬意與謝意,為方便網友閱讀,文中小標題為編者所加。        

這幾天看到很多關於口罩及消毒的轉寄文章,我想就filtration  (過濾) 以及sterilization (殺菌) 的觀點來說明一些事:

有關N95口罩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心高資費!回撥 0900 竟是交友中心
 
 
 獨家2011.12.11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