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輪迴嗎?你投生想要成為什麼呢?(p137)

我所相仰的宗教是一貫道,以我從宗教的角度來看,所謂輪迴,是真有這麼一回事,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靈性,暫住在這個肉身,肉身老了,死了,而靈魂還是 在的,在中國來講是有個地嶽在掌管死後的審判,基督教也說死後有審判,所審判者為何,就是我們這個靈魂,而且前幾年很流行的前世今生,很多人藉催眠回到前 幾世去看到底是以前種了什麼樣的因,這就是人有輪迴的最佳証明。
輪迴的義意是什麼呢,最主要的,就是人們"迷路了"。

為什麼說是人迷路了呢,如果你到鄉下去,在錯縱複雜的田埂上或是小路走來走去,你很可能走不出鄉下,除非你遇到在地人,讓他告訴怎麼走,你才能走出去,才能從迷路中解脫。

以一貫道來說,我們信仰的是濟公活佛,因為現在掌管天盤的是彌勒祖師,而掌管道盤的是濟公活佛,我們在世上輪迴,就如同你在鄉間走不出去,而你所遇到指引 你一條明路的在地人,就是濟公老師,一貫道的特殊,就是你可以藉著求"道"(註一)的過程,超生了死,回到理天(註二),不受十殿閻王之掌管,跳脫輪迴 。

跳脫輪迴有什麼好呢?換個方式問,再來人間走一遭有什麼好呢?能到人間還是福氣呢,六道輪迴裡,一個不小心,就不能到人世來當人了,所以如果要我死後再來 世上走一回,我可不要,為什麼呢,因為人生在世是苦的嘛,我們常聽別人說"人生要追求快樂",為什麼要追求快樂呢,因為人生是苦的,所以才要追求快樂,如果你的生活是樂的,你才會想要嘗一嘗苦味。人無百日好,花無百日紅,而且人生在世,一定會有要經過生、老、病、死,等四苦,還有你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會有,"求 不得苦","愛別離苦","怨憎對苦",就是你想要的求不到,喜歡的會別離,不喜歡的卻冤家路窄,也許有苦有樂,但是有句話說,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人生有苦有樂,樂來時你很高興,但是當苦來時,你還會高興嗎。

所以我相信輪迴,而我什麼也不想投生,我想跳脫這個輪迴,於是我從一貫道裡找到了回家的這條路了。如果你也在煩腦生從何來,死將何往,那麼請你接觸一貫道,不用害怕接觸之後有什麼害處,我們都是有智慧的人,如果覺得不適合的話,那你可以自已決定再去別的地方找回家的路也沒關係喔。

註一:宇宙中有一股力量在運行,也可以說有一股力量在運行宇宙,就像愛因斯坦問我們的,桌上的杯子是人擺上去的,但是天上的星星是誰放上去的呢,有股力量 運行日月,化育萬物,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去稱呼它,於是強名之為"道",但也是無法用一個字來說得明白,就像老子說的,"道可道,非常道"。

這個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呢?"道"是從有道的時候就開始了,大到沒有外面,小到沒有裡面,我們都不能離開"道"而行,"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

註二:人在輪迴裡迷路了,那我們的家在哪裡呢,依佛家說,是極樂世界,在一貫道說,是理天,那兒只有快樂,不會有人世界的痛苦,我們必需要回到那裡,那才是我們的家。

其實依宗教的說法,我們都來自同一個地方,如今降世,來這人世轉一回,我們的目標是成佛,因為我們的本性都是佛,只是因為這世間太多物慾,才讓我們看不見 這個本性,所以佛語說:人人都有佛性,人人勢必成佛,成佛之後,回到極樂世界,所以我們在輪迴,是迷路了,我們要找到回家的路,才是我們人生在世的唯一目標。

 

轉貼自http://www.cd.org.tw/becu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