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來必有去,大丈夫視死如歸。今日之生,即為後日死之起點;今日之死,乃是來日生之起點,陰陽循環,聖賢難免。 

  所以修道人,將生死二字,看得最注重,亦最不注重,何以故?若說不怕死,吾人為何學道以求生?若說怕死,吾道中人,要輕看塵世,置生死於度外。況修了天道,便得超生了死,豈復注重於世間人壽之長短哉?

 

轉貼自http://mypaper.pchome.com.tw/t337245153/post/1321939188

 

宗瑋觀後感 世上任何生物.從一開始誕生.就開始朝向死亡的路前進.就算自己不願意.也只能拖延.最終還是會消失.而求道後得知死後去處.便能心安理得的作好心理準備.比較求道前較不恐懼死亡.可笑的是世人害怕死亡.卻不愛惜自己生命.也不進一步相信死後之途為何.選擇不信有來生.選擇不信有大道.逃避心態最終也無法逃避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