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的智慧】認清乩竅與借相明理 / 師尊

網站內文~多為仙佛聖訓白話慈語~大家請各取需用(望用佛性智慧明辨)

網站連結~ http://tinyurl.com/4elmtnb ~

 

編按:(明德出版社 - 編者的話)

 

上天慈憫,於末後一著大道普傳之際,為化導不同根器、不同偏執之眾生,於是廣設權法,或啟發離苦得樂,脫離火宅之信念;或推崇極樂之逍遙與天爵之尊貴;或神道設教,仙佛現身演法訓勉……遂有不同法門、宗派因應而生。故知神道設教中,「乩竅」本屬渡河之筏,若不明上天本意用之不捨,執迷而妄想顛倒,則離道必遠矣。

 

如此者,非但一己之迷,尤恐一迷導眾迷,騎驢覓驢,跳出此坑入彼坑,枉費功夫事小,若背道而馳墜入魔窟,可就殃及玄祖了!此乃執乩著相之害。 但中道本無兩端,是不即不離,非取非拾的。雖取相即差,惟若執意破相入空,亦難免落入頑空、斷減,故執乩離乩皆非中道。 

 

 

一般來說,乩竅之所以成為魔其、成為修道人的障礙與考題,全是因為執事的扶乩者或竅手本身;心起人意妄念,不清不靜所招致。故一方道場,或由於領導者心起妄念偏執,或竅手愩高我慢:或由於同修間心氣不和:或由於受上天看重,在降下大任前,欲以試煉一番,遂有種種乩竅發出邪見謬論之形式,如﹒﹒竅手自稱 所批妙訓慈語,全為自撰自創,或受某領導前賢之指示……:降壇之「仙佛」所言雖促人行善修道,卻失之激切,偏離正信、正行、正精進…誠然,我一貫道場中,曾有某些組線,受過乩竅考道的慘痛教訓。仙佛於末後收圓之際,亦一再強調吾輩當以真理為依歸、破相明理,甚至警告:「在劫數的前一段, 就要所有仙佛借竅免了,為了怕以假混真……。」

 

 

故某些道場,己不再使用三才,恭請仙佛借竅臨壇演法。對於根器懸殊,偏執迥異的末法眾生,本就應以不同的方式接引、起信,因材施教。所以不同道場間,雖有著不同的引導方式,甚至不同的禮儀規戒,只要其宗旨一致,信念正確,反倒能夠各結有緣,以廣納善信。「佛用一切法,為渡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 這本是菩薩千手千眼,以無量悲智大演無邊妙法,不捨一眾的本懷,吾人應是樂見此間差異之存在。

 

 

然「以什麼起家的,也會因為什麼而敗家」,此語雖是仙佛針對末後修辦道人種種偏執所下的警語,但授用於不當倚賴仙佛借竅,盡信乩語,無所取捨者,亦是一句中奇的警告。「成也飛鸞,敗也飛鸞」無疑是採用三才的我輩道場,當要時時謹慎預防的。而如何善用乩竅,不因噎廢食?又如何防範阿修羅借乩考道?

 

 

這其間的關鍵,全在於該道場從上到下是否秉持無貪無妄的老實心念?是否有著正確的修辦理念,並懂得收束心神以覺為師? 是否上下一氣,人事圓滿和諧?是否各個有著謙下感恩,遵前提後的修士本色?而這種種功夫,本即是修道人的修持課題,任何一項若未能實踐力行,則魔考障礙,處處可現,又何止在飛鸞乩竅上?

 

 

扶鸞之法可用,但是用得必須恰當,因為用之恰當即是渡人的法寶,用之不恰當即是惱人的法器。所以看扶鸞的鸞文,也必須 以平實的眼光來看官,不能以凡是聖賢仙佛所降的鸞文皆是對的,皆是可信的,否則就容易信得團團轉,信得自亂方寸。

 

 

 

活佛老師慈語叮嚀:

 

現在你們聽道理,都沒有去辨別道理。真正的仙佛,祂的理是寬廣的,是一以貫之的,如果這個道理在佛堂方用,在社會沒用,那就是假的。修道是要讓福慧增長,今天除了要惜福,愛惜自己,還要知足常樂,一切事情靠自己,事在人為,可以做的就去做,要合乎理。

 

我們若要渡化人要以真理去渡,不要用形象去渡,你被人家渡時,人家跟你說來這裡有戲可看(指仙佛),所以說這也是一種迷昧。我們要用真理去啟發人心,以人心去恢復我們的天心,渡人若一直用形象去渡,他再認的只是形象,有一天會被形象害死,那要怨誰呢?就怨成全他的人,所以成全人很重要。

 

你們都由仙佛妙訓、仙佛借竅而生信心,對不對?如今,你已經有了信心,該怎麼樣?(不要執著形象)借舟過渡,到了彼岸不要背著船走,鬧笑話。如果你再固執形象,你會因仙佛借竅而生信心,也今因仙佛借竅而失信心。真中假、假中真,識透真假方現真人,不執於真假,那個才是道,懂嗎?

 

 

 

所以心念勿亂,若一妄動隨時都可以有人替代,而又神聖不易來,活佛易回。徒兒沒看過,修道剛發心結果就像神經病,有沒有?說仙說佛、說天說地,那是什麼原因?著形象。心裏希望求仙佛,仙佛也借我的竅來講道理、來行功,你因為自個起了這個念頭,仙佛不來魔入竅,一進來可就走不了,要知道這個利害關係。

 

以前老師總講,在很久以前,老母也講過,將來在最末後有三十六假彌勒七十二假弓長,那下來的神通可廣大,何只是嘴唸著,字裏藏著的妙,何只如此,妙妙妙! 死了叫你活;心裏想什麼都抓出來;有病一摸就好,而且那真正像老師一樣的法相,那時就說:「你這個傻徒弟啊!親身的老師來你都不信,那個代理老師你才相信,真是孽徒,要不是真正我這老師來,否則你看,昨天你心裡想什麼我都知道,你現在有何困難我現在替你解決,你還不認我,還相信什麼引保師,誰的徒弟誰不疼,那只是代理的!」你信不信?危險!

 

現在你們相信仙佛妙訓一疊又一堆,如果有一天,上天借人說:「仙佛借竅哪有那一回事?」而且說得讓你不得不動心,那時你怎麼辦?能不能說妙訓是真我就信道,妙訓不真我就不信道。妙訓哪裡是真的呢?世界上看得見的哪樣是真的?只是妙訓裏所說的道理是真的,引你上路(上岸),而它本身還有真假嗎?連你的身體(有形肉身)都不是真的,哪有看得見的會是真的?懂嗎?

 

 

 

為師最害怕的就是怕徒兒耳根輕,人家說這邊好就來這邊,說那邊好又去了那邊,在這個世界上,術流動靜多得很,你們自己曉不曉得?沒有經歷過都不曉得!因為有的人生活環境比較單純,沒有親身體驗過,就會覺得講那些似乎都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為師不是說一般的鸞堂不好,也存勸人為善的,只是在於有沒有正,有沒有一個好的心念而已,你們如果遇到邪的,不小心就的被拉下去了。所以,為師一再警告、 叮嚀,你們修道最好不要去抽籤,不要去算命,再怎麼算還是這個命。自己的命要靠自己去創造。

 

到末後了,辦道這麼久了,要以智慧去分辨。選精拔萃、玉石分班之際,要以智慧去分辨、去分清,時時刻刻要慎心物於隱微,遏意惡於動機,處事辦事要無為、無 心、誠心、敬心,若走有為乃人情邪道,若行無為期刻苦耐勞。

 

 

南極仙翁慈訓:

 

仙佛借竅說得不合理偏差,大家不要聽,自己以智慧分辨,點傳領導心偏邪,稱霸一方你們也別信,靠山山倒、靠人人跑,自己要明明白白,眼盲只是表面看不清楚,心盲可沒救啊!心一盲就亂性,假師假祖出現,到時聽誰跟誰呢?都別跟別信,自己守住初心,堅固道念,始終如一守死善道仁心,至終才能認祖歸宗。

 

當年天道未明朗化,一辦道開班警察會來查甚至抓人,結果沒有鸞堂是濟公的,現在道明瞭,大街小巷各鸞堂大小皆是掛濟公,你們分不清、認不準、起貪念,到處去問籤詩、求發財、求平安、求家中種種……自己信念倒了,如何站立?對其理認不準,很容易誤入左道旁門的。

 

仙佛借竅了,有的求病痛求長壽求家庭,別人盲你們不能跟著盲,你們要帶領大家破除形象,認清真理,仙佛借竅是應機緣的呀!將來各有盤各有機各亂道場,如何分辨真假?

 

借竅開沙非究竟,是一方便法而已。日後乩盤道大考時,你們分不清,處處都說奉命來辦收圓的,這裡說訓文好,那裡說訓文妙,處處都說是某某佛降世擔重任辦理末後的,到時你們怎麼辦呢?(守住自己)。

 


 

天眼通查詢問事服務 (遠距線上申請)

 

 

天眼通查詢 個案 想看更多查詢案例 網址 https://is.gd/8UBucE
神通 占卜預測/恢復感情/補財庫術/解心結:多年處理 重大事故

專業多年第三眼神通 靈魂和解 專門化解靈異 解降頭 解符咒 靈體干擾 災禍頻傳等 各式困難事件

運勢🍓財庫🍓桃花🍓前世今生🍓因果業障...種類繁多

元辰宮 生命樹 超渡冤魂 改命 幫助感情 結界法 金剛罩護身

 

全球皆可 遠距線上申請 歡迎參考 不須八字資訊就可查

 

亦有收徒可拜師 多年累積經驗以及各項能量調理儀式🔮白星奇助理的微信或是line的id都是starstrange

各項查詢如下

前世今生 童子命 墮胎嬰靈 解夢 魂魄 陰債(受生債) 亡人 因果 氣場/光 查詢中蠱 中詛咒 佛牌鑒定 查詢桃花運 開光加持 不順 業障 冤親債主 查產品 婚姻 生命樹 查財庫 福報 佛堂 壽命 陰陽宅風水 企業財庫 查疾病 三脈七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