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昌  薛仁義寫於2009.08.12

 

 

 

 

 

    現在社會上所見的的修行方式,大概有下列七種,有人選其中一種,有人同時兼修二種、三種。

 

 

    一是修心養性做好人。認為只要身﹙行為﹚、口﹙言語﹚、意﹙思想﹚清淨,就是最好的修行。力求做到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寧可自己吃虧、不佔人便宜,光明正 大,不欺暗室,自利利他,真誠、守信、公平、公正待人處事,少私寡欲。領悟退一步海闊天空、謙卑忍讓。這些本是人人都應具備的修養,但真能時刻完全做到的人很少,所以要修。可以使自己活得心安理得,也不會造下惡業。

 

    有部份人是因不尚迷信,也有因不明正法又不願盲修瞎煉,而以修心養性做好人為修煉方式。其實這是仙佛正法入手煉己工夫的基礎。

 

 

    二是廣為布施作好事。社會上有許多默默或公開行善作好事的人,有富人,也有窮人;有中、上層社會的人,也有下層社會的人,也有宗教家號召信徒布施作好事,如以前印度的德雷莎修女,和現在台灣最受尊敬的證嚴法師。對病苦、急難者或天災受難者施予援助。也有宗教團體號召信徒在醫院為重病患者祈福助唸,或在殯儀館或喪家為往生者助唸,非常溫馨感人。布施是六度之一,有很大福德。如能隨緣布施,功德乃大,是仙佛正法真行者應為之事。

 

 

    三是信仰神佛求解脫。現今社會以這種方式修行者最多,原來善男信女大都是年紀大的人,現在年輕人也漸多,而且高學歷的知識份子也不少。可見世道變化,人心惶惶,都需要有一精神寄托。但光是信仰絕非修行,因為修行有法,我們所信仰的神﹙仙﹚佛也是依法修成神﹙仙﹚佛的。我們是要依神﹙仙﹚佛留世丹經,靠自己努力依法一步一步往上修,不能只想依神﹙仙﹚佛之力,更不能只借助現世間大師、上師之力。自古以來,我們所熟知的仙佛,都沒能直接使其後代子孫,或任何人成仙成佛。現代的所谓大師、上師尚是凡人,何德何能,怎能保人不病不死,或直接使人成仙成佛?何不看看這些所谓大師、上師身心素質,或最後是怎樣死的,如果自己連好死都求不到,自身都難保,怎能保他人?因迷信而被騙失身失財之事件,時有所聞,應吸取教訓,引為鑒戒。

 

    請想想,自己口渴或饑餓,能由別人代替你吃、喝,使你解渴或不餓嗎?

 

 

    四是強身健體重養生。這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作為修行手段和目的者。可稱為養生之道,練武者謂武道。人活在世間,身體健康的確非常重要,因此有非常多的藥療和藥補,食療和食補,氣療和氣補,及許多武術和體育運動的書,和演講、教學活動。然關注人體健康的同時,也要關注心理健康,及正常的飲食、作息。綜觀 現代人的疾病除了意外災害,大都是因長期工作過勞、壓力超負荷、精神鬱悶,及不注意飲食衛生所累積出來的。現代人的疾病少有因缺衣少食而生,反而是因營養過剩而起。再加上農藥化肥,以及食物加工過程為提高色香味,而使用太多化學添加物對人體的傷害。如不先減輕工作過勞、壓力超負荷、精神鬱悶,及飲食不當的問題,再多的強身健體和養生方法,也不能使身體真正健康。

 

 

    五是未得正法盲修煉。這類人最多,卻只覺得他人所修非正法,自己所修才是正法。原因在於不明仙佛正法之「理、法、訣、景、旨」。不是錯解丹經,就是誤信盲師,面對盲師重病、病死,還在為其自圓其說,說其是因替眾生背太多因果、罪業所至。其實,修道順序為身→心→靈,所修是否正法,先看身心健康情況,如修之 後沒比修之前好,所修法門絕非正法。古今絕無帶病成仙成佛者。完成初成階段工夫,即已脫胎換骨,疾病全無,得證長生不死初果。否則如果病痛纏身,如何能在中成階段入大定,修成神仙菩薩。仙佛正法修成不但可長生不死,更可跳出因果,脫離輪迴。這就是仙佛正法要慎傳的原由。

 

    六是蒐尋丹經當學者。修煉丹道和練武功、雜技,甚至和學一般謀生技術一樣,是功夫不是學問。而功夫是煉出來的,不是研究出來的。未經親身長期一步一步苦 煉,光是從表面動作,或從交談、或文字資料中作理論研究,永遠也不會功夫,只能知其然,不能知其所以然。唯有真修實煉才能知其所以然。 而且修丹道須心死神活,如老只是在文字上以後天思慮之神推敲、研究、考證,並在言語上爭論,恰是背道而馳,縱然閱盡千經萬典,也將是永遠在道門外探索。因此收集、研究再多丹道理論,仍然不可能知丹道事實真相。因丹道只能從實修中體驗事實,無法在文字中領會事實。所以古聖有言:「若能紙上求妙法,筆尖蘸乾洞庭湖。」以這種方式修行的學者很多,寫的文章最多。

 

 

    七是仙佛正法真行者。口說自己是仙佛正法真行者,或心想成為仙佛正法真行者的人很多。但真誠尋師訪道,真心苦志實修的極少。正法難得,真師難尋,是口說或心想自己是仙佛正法真行者的人,所感覺的狀況。真心苦志實修的人,自會排除萬難,尋得真師,並以具體行動,感動或打動真師,得到正法。口說或心想自己是仙佛正法真行者的人,可以舉出許許多多,不能以具體行動真誠尋師訪道,真心苦志實修的理由。而真誠尋師訪道,真心苦志實修的人,排除萬難就是排除這些理由,才終於得到正法。

 

    當成功排除萬難,成為仙佛正法真行者,就可知仙佛正法原來易知、難得,易行、難成。而最難難在煉己入靜虛。

 

也就是因煉己入靜虛難,為解決這難題,才會衍生出各宗、各派,諸多法門。把原來簡易的仙佛正法入手工夫:孕藥煉己、和合凝集。弄得繁瑣、玄虛、神祕、難懂,甚至偏離正道。在這種情況下,單從書本或網上覓法,想無師自通太難了。

 

轉貼自http://www.regimen.com.tw/090927.htm

 

如果你對 天眼通 第三眼 查詢、#問事 #心電感應 #阿卡莎紀錄 #憶起累世記憶 #修行 #論命

#松果體 #靜坐 #禪修 #五眼八神通  #療癒 #預測 #找工作 #問感情 #解惑 #命理,#風水 #龍穴

#元辰宮 #觀元辰 #童子命  有相關興趣 可參考 天眼通查詢問事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