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題目是我很久以前就想寫的,也可以說,這是目前這裡最大的秘密之一。我想寫的是有關你我這具肉身的存在,說是「秘密」,其實古往今來,許多已經憶起的人或多或少都有提過,對於這些已經憶起的人來說,這些都不是秘密,現在我不過是再度提及而已,我在此將它說穿了,對那些還未與不知如何憶起的人來說,那就將不會再是秘密了…

 

        我曾不只一次的提到「劇本」,那就以此來說說吧!舉個例,嗯,假設你是一位小說作家,你寫了一個美麗愛情、冒險犯難、唯美動人…的 小說,劇中的人物栩栩如生,各有各的想法、個性、外貌,都是那樣的獨特,所有的事件一一在你巧妙的安排下上演著,形成這刻意為之的劇情情節事件。這樣說 吧,小說中的每一個人物是那麼的活靈活現,那樣的專注在他的角色中。那如果不巧發生了一件事,一件那麼稍稍不可控制的事,那就是有某個劇中的人突然那麼靈 光一現的想著:「疑,這一切是誰創造出來的,我又是從哪兒來的?」哈哈,有所想法即有其延伸,你想想接下來將會如何呢?寫作者與劇中人雖是在兩個不同的次元空 間(這樣你就知道,次元是什麼意思與涵義了吧!),但在其內卻有著隱形的內在通道,這通道因次元的不同看似封閉卻有著一股能量在相互流動著,互相輸送著彼 此的感受、觀念與思維,透過劇本做著不同的演譯,沒這一方也就沒那一方,這是個特殊的連結關係。那如果劇中的人真的如上所言作此想時,那就是打開通道的機 妙與關鍵了…

 

        當你對著鏡子反觀自己時,你可曾想過,你真的就只是這一具身體?還是你就只是你所稱的、別人稱呼你的名字而已?你就真的只是名字加上肉體嗎?當你問別人時,人家會告訴你:「是啊,就是這樣啊!你在想什麼啊?」這真是劇本下統一又制式的標準回答啊!但若你問自己、深深的問自己時...可知,你正在不知不覺的想要開啟那不可說、不可說的「秘密」,那隱起來的通道

 

        許許多多的人都習慣用著肉體有意且刻意建構好的腦袋(硬體迴路)、以及早就設置安排好的生長背景資料(軟體-思維模式), 並在老早都已限制好的事件、問題、對應與想法,做著一系列制式又制式、此方一切條件下的單一片面式(非全面跳脫)的反應,這些條件式的設置與應對是老老早 早就規劃好的,為了你這個角色,為著每一世精心設計規劃來的,這一切全都是死板的,既是如此,你可曾想過,那到底是為何而來呢?有 人會說,才不是呢!我們有選擇、甚至是創造的自由,因此我們才來此歷練、學習並成長的。是的,在宇宙有心及刻意的規劃下(大劇本的安排下),你的確是來學 習這一切並從中成長的,針對這一點,依此思維(劇本)是沒有錯的。但,那為何自古以來所有的覺者,卻都不是這樣說的呢?說的卻好像是另一種呢?

 

        OK,實話告訴你,其實成長有兩種完全不同的面向,一種是順著宇宙安排好的劇本成長學習(不斷的往上成長學習,最終你會學習到創造生命、創造星球、創造星系,甚至是創造宇宙、創造無限宇宙、創造小、中、大劇本、創造一套套劇本,不斷的往上學習不止...)、繼續向上發展(那可有相當多的層次可以讓你來成長與學習的...), 也就是說,這是一條漫漫長路,因為劇本寫的好長好長(一套套的劇本編得無邊亦無盡),長到海枯石爛,長到宇宙毀滅都還不停止(就算是這宇宙崩滅了.也還有 其他無止盡的他宇宙...),而宇宙崩滅後又還會再聚合後又大爆炸、一切又再度開始,這是永無止盡的循環輪迴劇本,這一切的一切可說是遙遙無盡 期......

 

        另一種是以跳脫的角度,用一種完全的開啟與全面式的跳脫,看出這一切的虛幻,看出這不過只是一場夢、一場南柯大夢,以致覺察到你的本來自性(如如不動的永恆真性-如以下所言之),甚至明瞭到你本就不在此(因為這裡只是你的夢一場-源自於最初的一念妄念而生...日後我將再敘述說明之),進而接觸到那一體無分、不生不滅、永恆常存、亙古常新、真愛無限的分享與延伸、那無所不包的永恆之愛以及無可言喻的無盡平安、喜悅之處,進而清醒、覺悟醒轉,回歸本來,那不在此處的你我本來之處,你我永恆實相之處,古來今來所有已覺醒的覺者都是如此的。而此類通道的開啟可是有的磨鍊的啊!因為這並不在劇本內,劇本內並沒有這個設定,此通道的開啟是個限制,有著不可開啟與跳脫的制約不 然,沒此設定的話,劇本又怎能順利與完整的演出呢?(因為你原本是應該照著上一段落所言去學習與成長的-多層次的宇宙劇本)要打破此等限制與制約,必須是 生生世世的憶起與覺醒,層層意識的通達(一層層的開啟上去),因為你的開啟與明瞭、知曉而通徹,一切的一切將在你內融合與合一,最終導致那內在心性光性指 引而自性現前,永恆真實之境自然會從你的心中綻放而出,引導你回歸那忘卻已久、心念不已的神性天鄉!

 

         所以「秘密」是…其實這一切(婆娑世界)都早已設定完畢(整套的劇本在那最初的剎那間就已完成好了,這是你無法及難以想像的...),你只不過是不斷的進入(上上下下-形成一種多層次性的循環輪迴)與不斷的回頭重溫這些片刻與片段罷了,執迷不悟般的樂此不疲,渾然不知回頭路,也忘卻了你的本來面目,更遺忘了那神性天鄉(靈性的家鄉)。一般人(在此指的是劇本內的所有角色-請切記那都不是真正的你-這角色只不過是兆億萬分之一的你-真正的你連宇宙都容納不了)已 習慣用劇本內角色下的腦袋來想,是絕對也萬萬想不到與想不透這一切的。所以在肉體刻意為之、心靈巧妙為之劇本下的你,是永遠無法認清這所有的一切的,除非 你能開啟、跳脫與覺醒,說句玩笑話,你突變了、開竅了、真真正正的想徹底清醒了...但若你真無法如此時,一切的一切都將會是懷疑疑問,而這些懷疑與疑問就是劇本內刻意設下的"制約"了,因為劇本(這個世界)根本就不要你來覺醒憶起的!所以,你所起的一切問題都是因著你的角色來制約你自己的,可以這樣說,時空幻相(這世界)內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變成是問題!容我再提醒一次,這就是劇本下刻意安排的制約(我又稱此為:防火牆),好讓你鑽進問題的死胡同裡(問題不斷的叢生問題,鋪天蓋地的全都是問題,如此來轉移你的注意力,讓你無法專心去想起與回憶起,轉而放在問題上頭...),模糊與轉移你的思維焦點,不希望你去真正的進入(內在)與開啟(通道),真正的想起你的本來......但對於已開啟、憶起與覺醒的人,這些都不是問題,因為他們都已徹底看清且準備回歸了!

 

 

 

請接...秘密(續)...

 

 轉貼自http://tw.myblog.yahoo.com/rason168/article?mid=1029&sc=1#1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