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Trek_d34.jpg  

      小時後就常看科幻片的我.當然少不了看過星際迷航 Star Trek.劇情裡面有一種特別的房間.一開始進去時.房間空無一物.只有四面牆.跟著艦長對著電腦發出指示.說明要哪種情境空間與劇情.跟著四面牆壁與空間內一切事物都會變成跟真實的一種虛擬實境空間.劇情可以編輯.環境都是虛擬的.一切都可變換.


如果我們的人生本是生活在如此生活的環境呢?只是我們不自覺?將會如何?


      我舉個自己編想的比喻.有兩支青蛙一公一母.分別在幾天內不慎掉入同一口不深的大井裡面.而大井內不乏生存下去的食物資源.也恰巧能生存下去.也因此繁衍了一代接一代.而世世代代歷經過去.也不知青蛙祖先是何時掉入的.又世世代代歷經過去.更不知道有井外的世界.又世世代代過去突然有一隻青蛙奮力的跳了出此口井.往下看原來此口井不深.只要奮力跳即可跳出.也才發現原來井外的世界才是真世界.便大聲的往井內的青蛙群們說井外的世界才是真世界.而呆在井內的青蛙們卻說.我們這邊生活的很好.根本不需要啥所謂的真世界.


      以上是自己所想像的虛擬故事.青蛙一公一母就好比亞當夏娃.井內世界就好比世人所處的環境.先跳出井外世界的青蛙.就好比先覺著.就好比菩薩仙佛.依舊想待在井內的青蛙.就好比世人.


      如果當我們真實科技能夠做到像是星際迷航劇情中的虛擬實境房.且把小孩就放如在此種環境生活中生存.一代接一代.將會如何?他會查覺出只是一個虛假世界嗎?而今天我們科技尚未能做到.外星人科技總能做到吧.我們會不會其實本是處於此種虛擬實境的環境內.只是我們不自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