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為什麼苦惱那麼多?

如果把人生譬喻成一個大工程,其中的軟體、硬體複雜無比,

人生中的人、事、歷史、遺傳、風俗、文化…都和我們的命運息息相關。

 

面對我們人生的大工程,我們往往不是一個稱職的主宰者,我們一直再主宰自己的人生,卻搞的一塌糊塗,因為我們沒有作主的能力。

 

就像把一個大企業交在一個六歲的小孩手上,什麼都不懂卻自以為是的亂搞,回想一下我們的人生,是不是如此?人生就苦惱無邊。

 

所以我們要念佛。

念佛不是請佛來幫忙,而是「請佛來做主」。很謙卑的請佛來為我們生命的大工程做宏觀、微調。

 

面對人生,我們是幼稚無知的,沒有宏觀、微調,我們只知道自以為是。

 

念佛,在念念之間祈求:「請彌勒祖師來做我生命的主人,因為我自己做主人已經做了生生世世,做得亂七八糟,一盤棋下的處處都是錯着、敗招,一塌糊塗。」。

 

常念「無字真經」請彌勒祖師來做我們生命的主人,慢慢會發現生命在調整當中。

不管心靈、身體、人際關係、命運,生命都在緩慢、確定有力量的,的向上提升。

 

轉貼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s8SAgG2BERt4hRcZ3oU7FlzXbQg-/article?mid=340&prev=432&next=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