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再次戳破官僚系統的謊言
就在耶誕節當天
透過幾位獸醫系學生的協助下
我們展開了中南部 禽流感大調查

我想 許天來局長應該不知道
他的長官 陳武雄主委已經告訴我
已經從我寄給他們的死雞身上
分離出H5N2禽流感病毒
於是 試圖推說
找不到衛星定位點的防檢局
在12月30日找來學者悄悄的進行採樣
而整個過程 也被協助我們的學生
全程紀錄下來

 補充:
http://tw.news.yahoo.com/%E8%9B% ... 3%B0-104500585.html
蛋價飆漲創新高 農委會:並無銷泰
作者: 蔡宛儒 | 台灣醒報 – 2011年12月22日 下午6:45
【台灣醒報記者蔡宛儒綜合報導】蛋價飆漲創新高,每台斤超過40元,換算下來一顆4元起跳,不少業者大喊吃不消。針對雞蛋外銷到泰國的報導,農委會今天澄 清,國內市場雞蛋供應量減少,純粹是氣候溫差大影響,並沒有外銷到泰國。農委會表示會繼續監控市場行情,輔助蛋農供貨,穩定蛋價。

針對21日有媒體指出台灣雞蛋愛心外援外銷泰國,使得國內市場雞蛋供應量減少的論調,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今天特別澄清,依據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出口資料 顯示,台灣僅於今年6月出口50公斤帶殼禽蛋至泰國,帶殼雞蛋包括皮蛋、鹹蛋之類,不一定是生鮮雞蛋,他也說台灣雞蛋並沒有外銷泰國,僅外銷香港。

天氣變冷,使雞蛋產量變少,需求變大,蛋價持續飆高,讓用蛋量大的早餐店、蛋糕店等叫苦連天。針對蛋價上漲,農委會強調並無所謂台灣雞蛋愛心外援泰國。且截至目前,台灣雞蛋外銷總量約500公噸,比例僅占總生產量(67,000公噸)約0.74%。

農委會指出,近期天氣不穩定,忽冷忽熱,日夜溫差加劇,蛋雞飼養管理不易,加上近日火鍋及糕餅加工業者對雞蛋需求增加,才會造成蛋價上漲。農委會也將持續監控市場,協調產地蛋農供貨,儘快穩定蛋價。

 

 

以上為轉貼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