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合成
維基百科個人簡介介紹
>>按此連結<<


轉貼-蔡合成.天生陰陽眼與奇遇



這是一篇 報導他個人經驗>>按此連結<<


三個奇遇改變一生,你一定要看 三個奇遇改變一生他是中年成功轉業的代表。曾經,他是教授,現在,他是超級業務員,他說,他的生命急轉彎是有原因的。什麼樣的超級業務員,佣金的收入會比李登輝總統一年的薪水還高?李登輝每月的薪水約八十萬元,包括年終獎金一年大概一千多萬,而壽險界的超級業務員蔡合城,去年光是保險的佣金收入就將近一千五百萬。更令人驚訝的是,他並非入行一、二十年的老鳥;只是一個中年轉業的菜鳥,在第一年就締造出台灣的保險傳奇。乍看 之下,他跟一般的業務員沒什麼兩樣,標準的西裝服,臉上堆滿笑容,一副誠誠懇懇的模樣;其實,他卻大有來頭,不僅生命經歷非與眾不同,連拉保險的方式都獨 創一格。 今年四十幾歲的蔡合城,正是中年成功轉業 的典型代表,不過,你可別以為他工作不順或事業失敗才「下海」的;在沒投入保險業之前,無論他的職業或身分都是備受社會肯定與尊崇的。他,擁有美國碩士學 位,通過副教授資格審定,自己曾任會計師並執業十六年,且曾在台北商專、國防管理學院等學校傳道、授業、解惑,因此,被業內稱為「教授級業務員」。會計師 與副教授的優渥薪水,足可讓他過優質的中上生活,為何他會放棄辛苦打拚的成就,來個生命急轉彎,貿然投入競爭激烈的保險業務員呢? 業務員的佣金收入會比得上會計師與副教授的待遇嗎?當然不能,除非,你是個超級業務員,而蔡合城正是轟動保險界的另類超級業務員。不過,這不是他投身保險 業的主因,既不像一般人為利,那麼他圖的是什麼呢?

蔡合城說:「我是來廣結善緣,渡化眾生。」  你講啥咪?這種回答實在很玄,也很難令人信服。一種 米養百樣人,業務員也是千百樣。像蔡合城這麼另類,且能創佣金紀錄,但又並非以賺錢為目的,蔡合城是第一人。如果了解他的心路歷程與奇特遭遇,或許就比較能感同身受。  蔡合城說:「我這一生有三次奇遇,因此,讓我看破名利,參透生死。」從小家境清貧的蔡合城,跟吳念真一樣是礦工的兒子。為了貼補家用,他唸書之餘,必須跟父親下礦坑工作。某次,他在礦坑底部,突然看到一個中年礦工哭泣,他停下工作問他怎麼回事,那名中年礦工告訴他老婆生病、兒子發燒,卻沒錢看醫生。蔡合城就問他住那裡,並答應出礦坑後借錢帶她們母子去看病,中年礦工一聽立刻在他面前磕頭致謝。出礦坑後,蔡合城向親戚借了三百元,找到了地 址,帶礦工妻子與兒子去看醫生,送回家之後,礦工妻子問他怎麼知道她們生病,蔡合城就告訴她經過,她大吃一驚說:「我先生是礦工沒錯,可是他已經死在礦坑兩年多了。」蔡合城才知道,他在礦坑內遇到鬼。隔天,他照常下礦坑工作,那名礦工的鬼魂在同樣地點現身,並向他謝謝。蔡合城雖然只有十幾歲,一點也不 害怕,因為他認為他在行善。爾後,礦工的鬼魂一個月出現兩、三次,指點他那邊可以挖,那邊不能碰,彷彿在冥冥中保佑他。更玄的還在後面,那個礦坑不久後發 生台灣光復以來最大的災變,蔡合城至今猶歷歷在目。他記得災變發生的前兩晚,雞鳴狗吠,聲音悽厲,令人毛骨悚然,有人在礦坑附近看見鬼魂飄蕩,當地居民家家鎖緊門窗,沒人敢出門。礦工為了生計,雖然感覺一股不祥氣氛,當天早上仍硬著頭皮下坑。蔡合城說他當時全身發抖,眼睛一閉上,似乎看見大爆炸。他告訴老 爸說:「大難臨頭!」老爸回答:「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父子談話間,台車已經快速下礦坑。那天蔡合城的父親已經答應中午幫人「辦桌」,因此,要他到時一 起出坑幫忙。蔡合城本來想留下來工作多賺點錢,禁不起父親的一再叮囑,父子倆提早出坑,沒想到台車剛回坑口,就猛然聽到一聲大爆炸,五十一名礦工,四十九 人罹難,蔡合城父子成為幸運唯二生還者。蔡合城認為,他們父子能逃過一切,應該是那名鬼魂在冥冥之中保佑,不然,怎會如此湊巧?差一秒,命運可能完全逆 轉。  更離奇的是,死了四十九個人,棺材卻陰錯陽差送來五十二具,民間的習俗,棺木既出門,即使送錯,也不能回收,多出的三具要如何處理呢?沒想到,下去救援的人員,竟然又有人被壓死,人數恰巧是三個。蔡合城說:「很不可思議!很多事真的是冥冥中已經註定好了!」之後,他還是下那個礦坑工作,但從此沒再 見過那名礦工的鬼魂。這件礦坑鬼魂奇遇記,讓他強烈感受到生命的無常,也奠下他日後向惟覺老和尚學佛的因緣。

 

   唸專二時,為了賺取學費,教授介紹他去高爾夫球場當球童,一個機緣湊巧,他就整整當了王永慶五年的桿弟。當時,他每天凌晨四點起床,騎著破腳踏車到青年 公園的台北球場,當經營之神的桿弟。蔡合城說,王永慶球打得不錯,只是如果桿弟找不到球,他老人家可會罵人(節儉而非小氣),因此,沒有人敢揹王董的球 袋。蔡合城年紀輕,不怕被罵,眼睛又好,於是成為王永慶的專屬桿弟,為了找球他還特地帶了一支手電筒,只要遠遠的看見手電筒的光線,大家就知道王董在打 球。雖然捨不得掉球,王永慶對小費倒是很大方,總會多給一倍。蔡合城說:「王董平均打九十幾桿,不輸給年輕人。」後來,王永慶覺得打高爾夫球很浪費時間, 於是就封桿改慢跑。他從王永慶身上學會不可浪費生命,活著隨時要作有意義的事。 

 

第三件奇遇,發生在十幾年前,他某次作夢夢到一間寺廟與一個老和尚。夢醒後,他帶著老婆兒子開車,不自覺往外雙溪的方向去,一路就開到萬里的靈泉寺,剛好遇上惟覺老和尚在開示佛法。講完後,老和尚從一、兩百名信眾中獨獨挑上他作回應。他就把煤礦災變的特殊經驗讓眾人分享,老和尚向他開悟:「煤礦會挖完,你還有個金礦沒有挖,金礦永遠挖不完。」惟覺口中的「金礦」即是個己的 「修行」。從此,他開始學佛,拜在惟覺的門下,法號「傳城」。  蔡合城說:「作保險,其實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結緣。」這個超級業務員曾經創過一件保額高 達四億元的紀錄,並在十五天內完成三千多萬保費收入,而且他還是個初入行的菜鳥,他是如何創造這個保險傳奇的呢?由於他過去會計師的背景,他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客戶資源,但這並不代表人家一定會跟你買保險,蔡合城去拜訪客戶時,從不抱持拉保險的心態,他說:「我是去交朋友,談佛法,講修行,打禪七。如果你開 口就說保險,絕對一點也不保險。」憑藉本身所學的專長與專業知識,再加上一顆廣結善緣的心,去年他達成一百多件保單,保金從最少的年繳幾千元,大到年繳三 千多萬,都是他的客戶,他作保險的哲學就是「眾生平等」,不會看大不理小,所以才能大小通吃,創下高額的佣金記錄。現在,他的行程表排得密密麻麻,每天至少拜訪十個以上的客戶,為了節省找停車位的時間,他甚至請有專屬司機,公司內他私人聘請兩位祕書幫他處理客戶的各種疑難雜症,兼送往迎來,雖只是業務經 理,氣勢排場不輸一般公司的總經理。除了是中正扶輪社主委,他還擔任靈泉寺護法會委員,已經吃齋十六年。問他作保險的志願是什麼,這個超級業務員說:「希望能渡化一千個企業主,讓他們感驗佛法的奧妙,來影響眾生。」


 

延伸閱讀 歡迎參考服務

服務.由白星奇占卜師 線上語音 遠距 占卜服務(650-1000台幣)
(不須任何人的八字資料)

白星奇 命理師-線上占卜 (不須八字)  2024 最新 推薦 親算 命理諮詢,占卜服務,占卜師,奇門案例,算命,元辰宮,命理服務,奇門遁甲盤,案例,八字,奇門遁甲算命,線上占卜,觀元辰 ,線上服務,線上諮詢,算命,諮詢,課程 奇門預測,講解 案例眾多

自己心理面的疑問 為原則 訂題目 可以洽詢白老師 幫你解惑

大陸(微信或支付寶付款)

香港(AlipayHK 支付寶)

台灣(台灣銀行轉帳)

#命理諮詢 #線上占卜 #占卜服務   ig @twkang001 案例網站  備用網站
白老師微信或是line的id都是starst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