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體健康的方法:

請各位同學多看幾遍,記在心裡,隨時拿出來運用,增進身體健康。

 

1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該休息時不要因貪心而延緩身體的靜修

2疾病是身體的土石流,是不適當使用身體的自然結果

3、掌握呼吸之道就如同掌握健康之道

4少吃低頻的食物,如肉類,它們帶有被宰殺時強烈的負面能量

5跟自然的接觸能讓身體回到本質的存在

6多做讓身體流動的運動,如氣功、瑜珈

7水是平衡身體的能量,保持充足的水分能維持身心的平衡

8練習覺察身體的反應,試著發現其隱含的訊息

9、情緒的阻塞會帶來身體的疾病,把情緒照顧好也就是把身體照顧好的方式

10身體是靈魂的容器,要把身體照顧好靈魂才能再提升和進化

11、身體的不適反映的是你需要多愛自己一點

12傾聽疾病要跟你說的話,那通常是你的問題所在

13你是你身體的創造者,專家的建議也只有在你認同下才能產生作用

14身體是你的責任,不是醫生或父母的

15、多吃天然不加工食品

16均衡攝取各種食物營養,可參考『每日蔬菜水果三份,低脂蛋白質三份,五穀類三份,與油脂類少』之原則

17少喝含糖飲料

18、不常用的物品清空,保持清爽的空間

19知曉食物屬性與自我體質,飲食以清淡少油、少吃冰冷及寒性食物並注意調和

20、脾胃是後天之本,照顧好脾胃以維持消化吸收功能的正常,乃飲食養生之必要項目

21、精神極度疲倦時並不適宜以運動減壓,休息更重要;非運動狀態下不喝功能性飲料,運動後休息半小時再入浴。

22、運動應重質不重量,所持續的時間比運動的強度來得重要。

23、藉由聆聽喜愛的音樂可放鬆身心並緩和情緒,而緩慢柔和的音樂則能減緩心跳速度,放鬆身體肌肉,抒解一天的壓力,在睡前聆聽則有安定神經、引導睡眠的效果。

24、練習「深、細、勻、長」的腹式呼吸法,並將注意力放在數息數字上,除有助於集中注意力與降低過度緊繃的身心,還能幫助自身減輕焦慮及對抗壓力,並能有效止住雜念及煩惱,相對也能有效止住煩人的失眠問題

25笑能釋放所有的壓力與消極,於是也釋放可能致病的因子,故,笑是疾病的最佳良藥

26、適度安排休閒旅遊,除能轉化工作壓力,也能讓歇息已久的精神感官,在自然環境中重新復甦

27、手指運動中樞在大腦皮層中所佔的區域最為廣泛。可透過手指的活動來刺激腦,則可以有效地延緩腦細胞的衰老過程。

28、走路就盡量不搭交通工具,能爬樓梯就盡量不搭電梯

29、氣味對人的情緒,記憶、血壓、腦電波等有很大的影響。可藉由選用喜歡的天然花草或精油氣味,來協助自己紓壓與放鬆

30睡眠是身體重要的修復階段。晚上11~1點為主要養肝與睡美容覺的好時機,避免熬夜且睡前避免劇烈運動與飲食具咖啡因或刺激性食物

31、在清晨起床後、午餐前、晚餐前的空腹時段大口喝水,這樣水就能直接通過消化系統向全身流通,並被肌體各個器官吸收,保證正常循環用水量,即使環境再乾燥,我們的體內依然能保持水潤的狀態。

32、養成定時上廁所的好習慣,每1.5個小時正常排尿一次,這樣會給身體留出更多空間來補水,水分自然不會缺乏

33不要因為溫度的降低而快速保暖,最好採取逐漸加衣法。溫度每降低5°C 才加厚一件衣服,提升身體的抗寒能力。這樣就不至於在外界發生一丁點兒變化時,身體循環也隨之發生改變,導致無法正常排毒。“以不變應萬變”就是最佳的身體“應變力”

34、身體是船,心是舵手,身體的毒若不清除,心裡也會不開朗

35、讓能量經由身體落實地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沒有正確地將能量落實地面,可能會使身體的負荷過重,並感到渙散。

36、每天洗澡的時候,加上一點按摩小秘方,將會有意想不到增進健康的效果喔!

    步驟如下:

    1. 按摩基本上是由下往上朝心臟進行

    2. 沐浴前先從腳底向心方向,先淋溫水,再慢慢加高水溫,重複3-5次。

    3. 利用浴刷,在腳底來回刷10次。

    4. 再從趾跟往腳跟螺旋狀刷10次。

    5. 大腿及小腿外側都可利用浴刷拍打式按磨。

    6. 再用拳頭做螺旋式由下往上按摩。

37、足少陽膽經子時(23點至1點)—膽經旺。子時睡得足,黑眼圈不露。

38、足厥陰肝經丑時(1點至3點)—肝經旺。丑時不睡晚,臉上不長斑。

39、手太陰肺經寅時(3點至5點)—肺經旺。寅時睡得熟,色紅精氣足。

40、手陽明大腸經卯時(5點到7點)—大腸經旺。卯時大腸蠕,排毒渣滓出;“肺與大腸相表裏。”肺將充足的新鮮血液佈滿全身,緊接著促進大腸進入興奮狀態,完成吸收食物中的水分和營養、排出渣滓的過程。清晨起床後最好排大便

41、手少陰心經午時(11點至13點)—心經旺。午時一小憩,安神養精氣;

42、手太陽小腸經未時(13點到15點)—小腸經旺。未時分清濁,飲水能降火;小腸分清濁,把水液歸於膀胱,糟粕送入大腸,精華上輸于脾。小腸經在未時對人一天的營養進行調整。如小腸有熱,人會乾咳、排屁。此時多喝水、喝茶有利小腸排素降火。

43、手厥陰心包經戌時(19點至21點)—心包經旺。戌時護心臟,減壓心舒暢;“心包為心之外膜,附有脈絡,氣血通行之道。邪不能容,容之心傷。”心包是心的保護組織,又是氣血通道。心包經戌時最興旺,可清除心臟周圍外邪,使心臟處於完好狀態。此時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看書聽音樂、或做spa、跳舞、耍太極……放鬆心情,釋放壓力。

44、手少陽三焦經亥時(21點到23點)-三焦經旺。亥時百脈通,養身養嬌容。三焦是六腑中最大的腑,具有主持諸氣,疏通水道的作用。亥時三焦能通百脈。人如果在亥時睡眠,百脈可得到最好的休養生息,對身體對美容十分有益

45、冠心病人宜採取頭高腳低右側臥位。右側臥位睡眠,全身肌肉鬆弛,呼吸通暢,心臟不受壓迫,並能確保全身在睡眠狀態下所需的氧氣供給,有利於大腦得到充分休息,以減少心絞痛的發生。

46、每天都要吃早餐

47、一日三餐定時定量進食

48、超級食物:18種本土超級食物,可以防癌、抗老、有活力。分別是糙米、地瓜、地瓜葉、蕃茄、高麗菜、葡萄、香蕉、芭樂、薑、青蔥、雞肉、豆腐、苦瓜、海菜、鯖魚、金針菇、茶、苦茶油

49、少量或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或含酒精的飲料

50、規律的運動:八段錦、丹田氣、外丹功、太極拳、甩手功、瑜珈…等,是不錯的選擇。每天定時做運動,讓自己隨時保持充足的體能

51、排出毒素:每個人體內都有很多廢棄物,它們是應該被排出體外,如果淤積在體內,會影響健康的。體內的腸道、肝、腎、肺、汗腺、唾液、淋巴等排毒器官,一定要發揮正常的運作,才能讓人體真正通體順暢保健康。

52、投入大自然:遠離塵囂,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在清新的空氣、潔淨的溪流、碧瑩的山林裡洗滌身心靈,進而愛護山林,愛惜這塊土地。

53、穴位按摩敲膽經、按摩心包經等是一種簡便的保健方法,只要持之以恆,就能提高人體的正氣,維護健康

54、丹田呼吸:是ㄧ種讓腹壓非常有效地運作的呼吸,可以提升心肺功能、改善腹腔臟器循環、矯正脊椎,所以養成丹田呼吸的習慣終身受惠。

55、保持能量活躍:

   敲三處:恢復體力、增進活力,在壓力下維持免疫系統的健康。

 K-27點(腎經上的第二十七對穴道)

  功能:昏昏欲睡時振作精神,集中注意力。

  位置:鎖骨突起處往下移一吋,再往外移一點稍為凹陷處。

  方法:深呼吸,鼻子吸,嘴巴吐,中指用力敲打或按摩。

 胸腺

  功能:強化免疫系統,增強體力與活力。

  位置:K-27點往下移2吋至胸骨中央的位置。

  方法:深呼吸,雙手四指用力敲打。

 脾點(免疫系統運作的中樞)

  功能:強化免疫系統,平衡血液化學,促進食物新陳代謝。

  位置:乳房下方,越過一根肋骨。

  方法:深呼吸,鼻子吸,嘴巴吐,數根手指用力敲打

56、電腦族每小時就要起來活動筋骨。現在就立刻動手設定你的螢幕保護程式,時間一到就強迫自己變換姿勢。使用電腦時,要記得讓螢幕畫面位於眼睛水平以下約12~25度,最低不可超過30度。尤其筆記型電腦螢幕與鍵盤相連,更容易低頭駝背,以書本將電腦墊高,最好少放在腿上使用

57、一口好牙:俗話說,牙好,胃口就好,其實,牙齒的健康也和飲食息息相關。要保持一口好牙,除了有良好的刷牙習慣,定期牙齒檢查外,如果在食物的選擇上也下點功夫,更是錦上添花。對牙齒有益的食物是芹菜(天然牙刷)、洋蔥和芥末(能抑菌殺菌)、香菇(消滅牙菌斑)、綠茶(去除口臭)

58、眼睛保健方法

(1)保持距離:閱讀時需保持35公分 以上的距離,看電視時,需與畫面保持3 -4公尺以上。打電腦時眼睛與螢幕平行距離維持70至90公分 。

(2)按時休息:閱讀40分鐘,休息10分鐘。看電視及操作電腦,最好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並望遠凝視3分鐘。

(3)定期檢查:眼睛若出現不適的現象,應馬上接受檢查,另應每半年到醫院做眼睛健康檢查。

(4)均衡飲食:多攝取含有維生素A、C、E、B1的食物,如深綠色蔬菜、胡蘿蔔、蕃茄、深海魚類及魚肝油等,可增進視力健康。蘋果、洋蔥中所含的檞黃素(Quercetin),可以讓動物保持清晰的視力。在中醫上認為肝代表眼睛、腎代表瞳孔,果實類的枸杞子因具有滋肝養腎、滋補氣血的功能,而有明目養神的效果。」桑椹、決明子、菊花、當歸、山藥等,也可能預防近視。決明子、菊花可以煮茶喝,以促進小孩子的視力發育

59、住家沒有通風的話,就等於在密閉的空間呼吸髒空氣,所以要保持通風才能呼吸到新鮮空氣

60、預防勝於治療,了解身體健康狀況,並及早進行預防或治療,可避免疾病惡化的可能

61、吃東西時專心,用心感覺食物在舌頭的感覺和味道。不一邊吃東西一邊打電腦、看電視、看報紙、聊天等

62、適時做好身體保暖,例如穿襪子、鞋子,戴帽子,圍圍巾

63盡量不吃西藥,除非緊急病狀。

64適當接受日照,接收日光所帶來的能量,讓太陽為身體注入能量

65、睡前不宜做易影響情緒高低的事情,例如看電影、聊天等。保持平靜為佳。

66、冬天盡量每日泡腳

67、定期泡澡

68、謝謝身體的支持和幫忙。每日感謝

69、養成良好的坐姿、立姿、睡姿,避免身體骨架的變形與不平衡

70、隨時覺察身體緊張用力的地方,並釋放掉

71、透過慢跑快走增加心肺功能

72、愛自己的身體,避免任何會傷害它的事物

73、療癒造成身體不適的心理因素,從無明習氣中覺醒

74、釋放過多的執著所造成的身體壓力

75、不要過度使用身體,並且要控制情緒與慾望,避免五勞(久視傷血、久臥傷氣、久坐傷肉、久立傷骨、久行傷筋)與七傷(太飽傷脾、大怒氣傷肝、房勞過度久坐溼地傷腎、過食冷飲傷肺、憂愁思慮傷心、風雨寒暑傷形、恐懼不節傷志)

76、適當地請外力幫忙釋放身體累積的壓力,例如按摩

77、體察身體不平衡的部分,藉由瑜珈或其他伸展運動調整之,使它回復平衡的狀態

78、輕鬆地抬頭挺胸,讓身體自然地以正面姿態面對世界

79、保持讓脊椎輕鬆正直的姿勢,不論站坐

80、穿著讓身體感覺舒服的衣物

81、感覺身體的需要,食不過量

82、注意環境對身體的影響,察覺並離開負面或壓力環境

83、隨時檢視身體是否在沒事時也處於用力狀態,肩膀是否放鬆,若發現是,則馬上放下

 

 

轉貼自http://tw.myblog.yahoo.com/chu0216/article?mid=5513&prev=5535&next=5496&l=f&fid=12

延伸閱讀 歡迎參考服務

服務.由白星奇占卜師 線上語音 遠距 占卜服務(650-1000台幣)
(不須任何人的八字資料)

白星奇 命理師-線上占卜 (不須八字)  2024/3月 最新 推薦 親算 命理諮詢,占卜服務,占卜師,奇門案例,算命,元辰宮,命理服務,奇門遁甲盤,案例,八字,奇門遁甲算命,線上占卜,觀元辰 ,線上服務,線上諮詢,算命,諮詢,課程 奇門預測,講解 案例眾多

自己心理面的疑問 為原則 訂題目 可以洽詢白老師 幫你解惑

大陸(微信或支付寶付款)

香港(AlipayHK 支付寶)

台灣(台灣銀行轉帳)

#命理諮詢 #線上占卜 #占卜服務   ig @twkang001 案例網站  備用網站
白老師微信或是line的id都是starst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