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私下遠距跟著我學習的大陸學生的心得,並沒規定一定要寫心得.但未來如有學生願意主動寫,將會一樣在此發佈.
這些心得,沒有規定字數與次數,自己隨意,重點在於分享與自己將所學的東西再一次內化於自身.

此心得是一位年輕學員楊童迪的心得分享,內文如下 -----------------------------------------------------------------------------------------------

不知不覺間練習氣功已經有兩個多月了,這兩個月有了很多的感悟與收穫,下面我來向大家分享一下我這兩個月以來的收穫和感悟,並向大家講述我是如何在吳老師的幫助下進行修煉的。

最初我是通過我父親的介紹瞭解到的這門功法,我父親很多年前就對氣功非常的感興趣,他修煉過好幾種功法,但是修煉過程中沒有可以請教的老師,只是自己看書進行修煉,沒有獲得什麼特別好的效果,所以就沒有很好的堅持。他有一天上網無意中看到了吳老師的微博,上面講述了他自創功法的一些修煉方法,並提供了幾個mp3音樂供有興趣的人去嘗試練習。父親聽了幾次陽氣採集法,身上有發熱的感覺,他覺得這門功法很不錯,就把微博告訴了我,並讓我根據裡面介紹的練習方法進行練習。我起初對氣功不是特別感興趣,因為對這方面的東西不是特別瞭解,之前只是聽說過一些關於氣功的功效,也不是特別相信。

我打開了老師的微博,老師的微博裡面有一些關於功法的介紹,也有一些人體玄學的相關知識,我仔細看了幾篇文章,提起了一些對這方面知識的興趣。我仔細看了陽氣採集法那篇文章,根據上面的練習指導,看了一會兒太陽的圖片,開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氣功的修煉。我坐在床上,電腦開始播放陽氣採集的mp3,我按照mp3裡面的提示開始練習,練習第一遍之後我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身體沒感覺到mp3裡面描述的熱和麻,我沒有停止又聽了一遍,第二遍聽了大概十分鐘左右,我的眼前特然出現了七彩的波紋,波紋遍佈在眼睛上方,它們向下匯聚成一個小圓點最後消失在眼睛下方沉入臉頰。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第二遍陽氣採集mp3結束,「看到」這個現象後我十分的激動,同時也有一點害怕,因為這個東西超出了我的認知,人對自己解釋不了的事物總會有一點恐懼感。

我把我練功時所感受到的告訴了父親,他很高興,但是對於這些現象他也沒有很好的辦法來進行解釋,於是他把吳老師的QQ號告訴了我,讓我向老師去諮詢。我添加了老師的好友,並且向他講述了我練功時的所見所感。老師告訴我我看見的波紋是能量的一種展現的方式,並且告訴我練功時不要太在意眼前「看到」的東西,如果「看到」什麼就當是看了一場電影,看過了就算了,如果以後練功時看不到也不要去想為什麼看不到。老師又給我講述了一些關於能量的知識,並讓我去聽聽四季靜心mp3,看看與聽陽氣採集有什麼不同的感受,「有問題隨時問,我不忙的情況下就會給你解答」,這是與老師第一次談話老師最後對我說的話,這也是後來每次和老師談話後他都會對我說的一句話。

第三天練習氣功的時候,我的兩肩隱隱約約的感覺好像在吸入涼氣,練習結束後我馬上在QQ上向老師說明我的情況。「看來是你練功的好材料」,看到老師這麼對我說我有心裡面非常高興,也增強了我對氣功修煉的信心和興趣。這天老師向我講述了一些人體七脈輪的相關知識,還讓我下載了一些樹木、大海、山川等自然景觀的圖片,還有一些穴位脈輪的相關圖片。通過這兩天與老師的對話我感覺出老師是一個非常和善的人,他在向我傳授知識的時候非常耐心,而且與老師談話的時候感覺像是跟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對話,當他問我一些問題我回答不上來時他總會說「ok、沒關係」這類的話來消除我的緊張感。

練功大概一週左右感覺身上吸氣的地方越來越多了,有天晚上老師跟我說要遠距離傳能量給我,我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不可思議,因為老師家在台灣我家則是在黑龍江,中國最南到中國最北這麼遠的距離我想像不到能量怎麼能夠傳過來。老師說讓我隨便找個地方坐下,閉上眼睛就行。我坐在床上閉上眼睛,過了大概兩三分鐘突然感覺我的小腹處有氣往頭部湧,這種狀態保持了大概有五分鐘,腹部開始出現麻癢的感覺,而且感覺越來越明顯,這種狀態又持續了一會兒,老師在QQ上叫我,告訴我停止傳送能量了,並問我有什麼感覺。我把我感覺到的向老師描述了一下,老師跟我說他剛才是把我附近的能量「搬運」到我的腹部,並向我詳細說明了一下能量儲存與人體的關係。老師用了一個很形象的比喻來向我解釋的,他把能量比作士兵,把我們的意識比作指揮官,把我們的身體比作兵營。我們向外界吸收能量並儲存到身體的過程就好比一個指揮官在召集士兵到兵營集合。我們的指揮能力越強,招來的兵就越多,招來速度也越快,當兵存滿兵營時兵營就會擴大,就能夠容納更多的士兵。從老師給我傳能量之後,我每次練功都會感覺腹部有氣流往頭部湧。

練功已經有兩個月了,這個期間老師向我講述了很多的知識,給我看了很多修心的文章,我收穫了很多,這些東西在學校和社會裡是學不到的。我的心理也慢慢發生了轉變,對親人和朋友的態度也有了一些變化,以前總喜歡發火,現在碰到不順心的事會去自我疏導和調解。這種變化跟老師對我講的一些修心的課程有很大的關係。現在我身體的氣感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現在每次練功的時候除了頭輪其他的六個脈輪都有很明顯的氣感,還有很多其他的感覺就不一一描述了,感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嘗試著去練習感受一下。

我非常感謝老師這段時間對我的幫助,我為我有這麼好的一個老師而感到十分的榮幸,老師為我做了這麼多真的沒有要求一點回報。我講這些希望大家能從我的這些經驗中能夠獲得一些對氣功的瞭解,消除一些大家對氣功的誤解,也希望對本門功法感興趣的人去親身的感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