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了一個簡單的辦法來獲得臭氧:
透過從澱粉和糖的化學轉化而得到酸性物質CH3COOH在溶解於水之後,這個酸性物質解體,分解澱粉、脂肪、蛋白質的醋酸基(Acetyl-CO-A),其分解的化學方程

­式如下:

CH3COOH+O1+O2 = O3+H2O

分解所得的臭氧(O3)有殺菌的功能,而且還幫助增加空氣中氧的含量,這就減少了空氣中的廢氣和毒氣。醋酸基可以把鮮垃圾分解成酸性物質,而且利於空氣中的臭氧。

 

環保垃圾製作方法:

將廚房的鮮垃圾倒進瓷器,陶缸或者塑膠缸裏,然後加入以下比例的黑糖和水:

鮮垃圾3公斤 + 黑糖l公斤 + 水1 0公升(釀製3個月)

鮮垃圾包括: 剩飯,鮮樹葉、水果皮,準備丟掉的蔬菜或植物;而不包括紙,塑膠,金屬罐頭,瓶子。

【製作環保垃圾酵素的比率和做法】

材料: (比率)
黑糖/ 黃糖 : 1
菜渣/ 果皮 : 3
水 : 10

做法:
1. 首先把水和黑糖順時方向攪均後再放入菜渣/果皮,需留一些空間讓它發酵。
2. 必需發酵至少三個月。在釀製過程不需擔心將會產生臭氣,只需將容器蓋好。
3. 需讓黑糖水蓋過垃圾,把浮在液體面上的垃圾按下去,使其埋在液體中。
4. 垃圾液應該呈棕黃色,有橘子般的刺激氣味。
5. 如果液體呈現黑色,即是腐敗不成功了。
6. 如發現蒼蠅卵,不必擔心也不用對它進行處理。
7. 發現家裏的蒼蠅不見了,這因釀製過程的化學反應會把蒼蠅溶解在搖籃裏。
8. 釀製完後的垃圾渣可以拿來曬乾,攪碎後埋在土裏作肥料,或者繼續留放在缸
底和下次的鮮垃圾再次釀製垃圾酵素。

 

【垃圾酵素的用法】
1. 酵素加水稀釋後會更強。
2. 酵素肥料 1 酵素: 100 cc 水
3. 酵素殺蟲劑(昆蟲) 1 酵素: 1,000 cc 水
4. 酵素空氣清新劑 1 酵素: 200 cc 水
5. 種植、栽培花草、水果 1 酵素: 500 cc 水
6. 消毒用 1 酵素: 500 cc 水
7. 洗髪液,沐浴露,洗衣液,洗碗用: 1 酵素: 1洗潔液 : 10 水

如果所有的人都把白己家裏的垃圾轉化為有用的垃圾酵素,不僅保護臭氧層,
而且會使人類生活在沒有毒害的空氣裏,食物也將是遠離毒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