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酵素材料 

容器:可採用磁器、陶缸或塑膠桶有蓋即可 

水:10公升【10000cc】                                          

黑糖:1公斤【1000g   

鮮垃圾: 3公斤【3000g】水果皮最佳。

如檸檬、香吉士、柳橙、鳳梨、哈密瓜…可多一些、西瓜、木瓜、蔬菜莖梗……1~30種皆可。

 

※製作過程

1.避免用金屬或玻璃等無法膨脹的容器。

2.可將酵素原料【如:菜渣、果皮】切片,切的越小,越有助於分解。

3.酵素原料避免使用魚、肉或油膩的廚餘,會有腐臭味。 

4.如果希望製作出來的酵素有清香的氣味,可加入橘子皮、檸檬皮、香吉士等有香味的蔬果皮。 

5.製作酵素的容器需保有3/10的空間使其發酵。 

6.若一時無法收集足夠的鮮垃圾,可逐日加入鮮垃圾、3個月的期限由最後一次加入當天算起。 

7.記得在容器上標製造日期。酵素原料發酵和分解歷時3個月、請耐心讓整個過程完整進行。 

8.製作酵素時,請保持愉快的心情,懷著愛心做,酵素的品質會更好。 

9.環保酵素應置於通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切勿放入冰箱低溫會降低酵素的活性 。 

 

※發酵過程 

1.黑糖水需掩蓋過菜渣、果皮等酵素原料。如果原料浮上水面,需攪動使其沉浸於黑糖水中。

2.製作初期,需每天打開瓶蓋,讓發酵的氣體往外流通,開蓋時會聽到“滋滋“聲,這就是發酵的聲音。 

3.如果沒有打開瓶口,瓶子會被撐大,氣體溢滿無法釋放時,甚至會爆炸,請多留意。 

4.發酵期3個月可使用,6個月或以上最好,發酵期越久,效果越佳,越陳越醇。 

 

※留意發酵過程的變化

1.如果發酵液呈現黑色,表示腐敗不成功,需加入1公斤黑糖再繼續發酵3個月。

2.如果發現蟲卵或蒼蠅卵,需把蓋上用膠帶密封,讓蟲卵失去與空氣接觸的機會,而自行分解,從而加強酵素的蛋白質。

3.如果呈現白色,表示製作的很成功,這層白色的膜可直接擦在皮膚上當作護膚保養品。 

 

※成果驗收和使用方法

1酵素是時間的成品,成功的酵素液呈棕黃色,聞起來會有橘子般的刺激氣味。

  2.釀成的酵素液,經過稀釋後,可當成清潔劑,是生活中進行清潔工作的好幫手。菜洗淨後加兩瓶蓋的酵素加水、

    水要淹過菜、泡40分鐘再用清水洗過、即達成殘餘農藥分解、酵素亦可加入洗髮精、洗碗精、沐浴乳裡

  3.酵素渣曬乾後,攪碎埋在土裡,可當作肥料;加入馬桶可淨化糞池。

  4.酵素渣可保留在容器裡。作為酵素的母體。加入新鮮的酵素原料。再重新發酵原料。陳年酵素能為酵素年齡增值。

 

 食用酵素的製作 

 材料:蜂蜜1公斤 1000g 水果3公斤【3000g】  10公升【10000cc】(煮沸待涼備用)

  容器:可採用磁器、玻璃或塑膠桶(可食用的)有蓋即可 

水果用當季新鮮水果要硬的、綠色的(青的)

 

★鳳梨、酪梨、香蕉、木瓜、檸檬都要青的 

★硬的牛蒡、蘋果、芭樂、蕃茄、山藥約10種當季水果    

★甜菜根、櫻桃或紅肉火龍果對成品顏色有加分效果 

★洗淨陰乾、切4公分大小即可。 

★製作初期,需要每天打開瓶蓋,時間約一個月、讓發酵的氣體往外流通,  開蓋時會聽到"滋滋"聲,這就是發酵的聲音。一個月後靜置等待成果。

 ★如果沒有打開瓶口,瓶子會被撐大,氣體溢滿無法釋放時甚至會爆炸,請多留意。

 ★發酵期6個月可食用,6個月以上最好,發酵期越久,效果越佳,越陳越醇。

 ★本酵素無須箘種、食材自然產生酵素更好。

 

 

  留意發酵過程的變化

  ★如果發酵液呈現黑色,表示腐敗不成功,需加入1公斤蜂蜜再繼續發酵6個月。

  ★如果發現蟲卵或蒼蠅卵,需把蓋上用膠帶密封,讓蟲卵失去與空氣接觸的機會,而自行分解,從而加強酵素的蛋白質。

  ★如果呈現白色,表示製作的很成功,這層白色的膜可直接擦在皮膚上當作護膚保養品。

 

  成果驗收和使用方法

   ★酵素是時間的成品,成功的酵素液呈棕黃色,聞起來會有橘子般的芳香氣味、加櫻桃或紅肉火龍果酵素液會呈淡紅色

   ★酵素渣可保留在容器裡。作為酵素的母體。加入新鮮的酵素原料。再重新發酵原料。陳年酵素能為酵素年齡增值。    

   ★酵素稀釋後喝效果更佳10cc酵素:300cc冷開水,每三餐飯前空腹飲用。

 

 

延伸閱讀

禪定 禪修養生法-入靜的十個方法_天眼師父傳授

 

靜坐修行 獲得第三眼(靈眼) 及 元神出竅 到不同維度的奇妙經歷 上集

冤親債主討報的初期征兆

第三眼 打開的八個徵狀 你有幾個?

智慧的意義


天眼通查詢問事服務 (遠距線上申請)

 

 

天眼通查詢 個案 想看更多查詢案例 網址 https://is.gd/8UBucE
神通 占卜預測/恢復感情/補財庫術/解心結:多年處理 重大事故

專業多年第三眼神通 靈魂和解 專門化解靈異 解降頭 解符咒 靈體干擾 災禍頻傳等 各式困難事件

運勢🍓財庫🍓桃花🍓前世今生🍓因果業障...種類繁多

元辰宮 生命樹 超渡冤魂 改命 幫助感情 結界法 金剛罩護身

 

全球皆可 遠距線上申請 歡迎參考 不須八字資訊就可查

 

亦有收徒可拜師 多年累積經驗以及各項能量調理儀式🔮白星奇助理的微信或是line的id都是starstrange

各項查詢如下

前世今生 童子命 墮胎嬰靈 解夢 魂魄 陰債(受生債) 亡人 因果 氣場/光 查詢中蠱 中詛咒 佛牌鑒定 查詢桃花運 開光加持 不順 業障 冤親債主 查產品 婚姻 生命樹 查財庫 福報 佛堂 壽命 陰陽宅風水 企業財庫 查疾病 三脈七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