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在美現形 世衛戒備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主管衛生安全及環境事務的助理祕書長福田敬二表示,一種新型H3N2豬流感病毒病正在美國蔓延,世衛組織不敢掉以輕心,正在研究如果疫情擴大,全球需要如何因應。

世衛組織準備在必要時,對各國提出建議,並發布應對指南,不過福田敬二強調目前並不確定將來有此必要,「我們不想要過度渲染或是輕描淡寫」。

世衛組織如此慎重其事,希望做好因應,又不引發民眾恐慌,是因為在二○○九年H1N1新流感爆發時,曾警告會造成全球大流行,結果疫情卻比它們擔心的狀況輕微,而飽受批評。

美國自七月開始傳出新型豬流感病例,已證實在緬因州、印第安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愛荷華州有十起,前七起為豬傳人,但最近在愛荷華州感染的三名兒童則是人傳人案例。感染者除了一人是五十八歲的成人,其餘都是十歲以下兒童,有三起案例需要住院。

 

轉貼自http://tw.news.yahoo.com/%E8%B1%AC%E6%B5%81%E6%84%9F%E5%9C%A8%E7%BE%8E%E7%8F%BE%E5%BD%A2-%E4%B8%96%E8%A1%9B%E6%88%92%E5%82%99-2130005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