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能量七重輪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說明:「七輪」麥田圈於2004年7月22日出現在Pewsey White Horse,Wiltshire)

人的身體擁有旋轉的能量中心,看起來就像轉動的紡車,這個中心被稱做脈輪,能量在此積聚集、循環轉動,貫穿身體的前後部份,成為一個體內能量進出的管道。Chakra是梵文,意思是「輪」。在印度和它的瑜珈靈性系統中,一個脈輪就被認為是人身體的一個結點。

人體分為七個能量中心,所以名為「七輪」或「七重輪」。每個脈輪與某種顏色、多重特定功能、意識形象、古典元素和其它有區別的特徵聯繫在一起。脈輪被認為激發了肉體與精神兩種本性的交互作用,經由肉體上的氣輪接收和傳達精神上的及社交上的能量。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脈輪有不同的活躍程度。當它們呈現活躍狀態時,表示這些脈輪在正常運作狀態中。在理想狀態下,所有的脈輪呈現平衡狀態並對我們情緒和感覺發揮正面作用。但實際上,通常部分脈輪會不夠活躍以致於無法發揮作用,或部分脈輪過度活躍,都需要通過適當方式加以調節。 

人體七輪


  1. 第一個脈輪是海底輪( Muladhara Chakra ):位於肛門附近的腺體中心,是各種身體、心智、和靈性渴望的貯藏所,控制著人體中固體的成分,和身體健康、排泄功能有關。

海底輪的能量主要掌管與肉體的聯繫,使人感覺安全放心。如果海底輪處於活躍狀態,你將覺得有種「身植大地」,感到穩定和 安全;你不會不必要的懷疑他人;你覺得活在當下,而且和你的肉體緊密結合;你覺得擁有充分的領域感。如果你容易覺得恐懼或緊張,你的海底輪可能並未開啟, 那麼你很容易感覺不受歡迎。如果你的海底輪過度活躍,你可能有很強烈物慾和貪心,你可能會過於追求安定和拒絕改變。


  2. 第二個脈輪是本我輪(Svadhisthana Chakra ):它位於生殖器官部位附近的腺體中心,它控制了性腺及身體中的液體成分,掌管著情感和性慾。

當本我輪打開時,你的情感表達自如,而且表達時不會流於過度情緒化;你對於親密關係採取開放態度;你感覺充滿熱情和活 力;你在性方面沒有問題。如果你通常感覺僵硬、缺乏情感或是常常面無表情,則本我輪尚未開啟,你對於他人採取封閉態度。如果本我輪過度活躍,你總是過度情 緒化。你在情緒上將會過度依附你認為性感的人身上。


  3. 第三個脈輪是臍輪(Manipura Chakra) :位於肚臍附近的腺體中心,控制了身體中火的成分及胰臟和腎上腺的分泌,主導我們的活力和世俗的活動,支配人的精力和消化功能。

臍輪主要掌管你在團體中的感覺。當臍輪活躍時,你感覺在掌控中而且有足夠的自信心。當臍輪不活躍時,你容易呈現被動和難下決定。你可能變成惟惟諾諾而無法取得你想要的。如果此脈輪過度活躍,則你可能會有強烈控制慾和侵略性。


4. 第四個脈輪是心輪(Anahat Chakra) :它位於靠近心臟附近的腺體中心,控制著氣體的成分,也控制了胸部的胸腺和淋巴腺,和人體的呼吸、循環功能有關。

心輪主要掌管愛、善良等一般情感。當心輪打開時,你會具有同情心、友善,並且你會致力於和諧的人際關係。當你的心輪不活躍時,你會冷漠和與人保持距離。如果此脈輪過度活躍時,你的過度溺愛會令人窒息,並且通常你的愛背後有相當自私的理由。


  5. 第五個脈輪是喉輪(vishuddha Chakra) :它位於喉頭附近的腺體中心,控制著以太成分及甲狀腺及副甲狀腺,與說話功能有關。同時也調整了人體的精力,並控制著人體的活動。

喉輪主要掌管自我表達和言談。當喉輪活躍時,你將無障礙的表達你自己,你可以藉此而成為藝術家。當喉輪不活躍時,你傾向不說話,你的個性傾向內向害 羞。不說真心話可能會使此脈輪封閉。如果喉輪過度活躍,你容易太過多話,通常喜歡掌控談話以致於使人無法接近你,因為你不是一個好的傾聽者。


  6. 第六個脈輪是眉心輪 (Ajina Chakra) :它位於腦的正中,它控制著腦下垂體並使用松果體和下視丘的荷爾蒙,主宰世俗和靈性的知識,支配著心神方面的功能。

三眼輪主要掌管洞察力和可視化能力。當此脈輪活躍時,你會有很好的直覺,並且喜歡幻想。如果此脈輪不活躍,你傾向於依賴權威而非自己的思考。你可能 會過於依賴信念而非理性批判。你甚至可能容易陷入迷惑。如果此脈輪過於活躍,你可能活在幻想的世界中,在極端的情況下,有可能產生幻覺。


  7. 第七個脈輪是頂輪 (Sahasrara Cakra) :它位於腦頂,他超越了生物學及心理學的範疇,他的功能只能用哲學和靈性的語言來描述。

頂輪主要掌管智慧及和世界為一體的感覺。當此脈輪活躍時,你會傾向沒有偏見,並且十分意識到此世界和你的存在。如果此脈 輪不活躍,你將不會察覺到精神世界的存在。你可能在思考十分受限。如果此脈輪過度活躍,你將可能過度思考事物。你可能對於精神世界追求過度熱中並解忽略你 身體的需要。

人體的七個脈輪和內分泌腺的平衡與否,直接影響人的身心健康,而內分泌亦由這七個脈輪所支配。人的疾病也是由於這些脈輪 其中之一的衰退,或是一個以上的脈輪的功能失去平衡所致。瑜伽體位法的目的,即是透過伸縮及伸展,強化各個脈輪,使各種不同的內分泌腺的分泌功能處於均衡 狀態,以維持身體的健康。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每一個脈輪對應著特定數量花瓣的蓮花,蓮花在傳統意義上象徵著精神的開明與啟發。這些美麗的圖案可以作為冥想時注視的,與之相對應的麥田圈早已出現過。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人体能量七重轮 - 无象形 - 无象形

(圖示說明:分別代表人體七輪的「蓮花曼陀羅」麥田圈)

 

 

轉貼自http://zbuyu.blog.163.com/blog/static/501656852010413334532/

 

---------------------------------------------

 

延伸閱讀 歡迎參考服務

服務.由白星奇占卜師 線上語音 遠距 占卜服務(650-1000台幣)
(不須任何人的八字資料)

白星奇 命理師-線上占卜 (不須八字)  2024 最新 推薦 親算 命理諮詢,占卜服務,占卜師,奇門案例,算命,元辰宮,命理服務,奇門遁甲盤,案例,八字,奇門遁甲算命,線上占卜,觀元辰 ,線上服務,線上諮詢,算命,諮詢,課程 奇門預測,講解 案例眾多

自己心理面的疑問 為原則 訂題目 可以洽詢白老師 幫你解惑

大陸(微信或支付寶付款)

香港(AlipayHK 支付寶)

台灣(台灣銀行轉帳)

#命理諮詢 #線上占卜 #占卜服務   ig @twkang001 案例網站  備用網站
白老師微信或是line的id都是starst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靈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